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领导莅榕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授牌
www.fjsen.com 2012-09-18 10:07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下午,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儿童部部长徐亚力一行来榕为我市分别被命名为“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的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家长学校和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授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翁桂香,市妇联主席孙晓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向红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群众路小学家长学校、庆城社区分别介绍了学校、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向福州市荣获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表示祝贺。她说,福州市获得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称号的单位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起步较早,内容丰富,载体创新,为全省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许多鲜活的经验。她希望被授予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称号的单位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会议上,我市共有四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单位称号。其中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家长学校被命名为“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被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闽侯县被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闽清县文定初级中学家长被命名为“全国基层示范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郭友恭被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评为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市妇联儿童部、鼓楼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