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公布计生收费罚款依据和标准
www.fjsen.com 2012-09-12 15:04  孙铁翔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孙铁翔) 记者11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全国部分省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座谈会日前在安徽省池州市召开。会议指出,当前我国计生领域乱收费乱罚款行为虽然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各级人口计生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把治理计生领域乱收费乱罚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针对治理计生领域乱收费乱罚款问题,中央纪委驻国家人口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勾清明指出,一方面要把相关治理工作纳入纠风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经常研究、经常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及时将收费罚款的依据、标准等向社会公示。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监督检查,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暗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基层治理乱收费乱罚款工作开展情况,并加强对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