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家长质疑学校为躲避禁令 周末补课“移师”校外
www.fjsen.com 2012-09-11 08:55:44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东方学校推出周末补课班,称只面向十八中初三学生;学生也说在学校收到了补课单子;家长质疑这种“变通之策”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思铃 本报记者 练仁福)

关注理由:今年7月,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要求从今年秋季开始,全省统一取消初三、高三年级周末补课和高二升高三年级的暑期补课。面对这一禁令,补还是不补,如何补?这成为了一些中学校长头疼不已的事。

日前,多名福州十八中初三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学校“推荐”新东方学校,可以周末补课,而且“上课的老师全是十八中的”。家长质疑“这是学校为了规避禁令,想出的点子”。

而让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去补课,这并非个例。“面对升学压力,校长们必须想点法子。”一位中学校长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家长:学校动员学生校外补课

“孩子说,任课的全是十八中的老师。这不等于还是周末补课吗?”刘先生说,学校好像只是向前400名的学生发放了通知单,“学校虽然也说是自愿的,但家长们担心自己孩子如果不补,很可能就跟不上,肯定多数都是支持的。”

昨日,福州刘先生致电本报968111热线反映,5日下午,儿子(福州市第十八中学初三学生)从学校带回一张补课通知单给他签字,说通知单是老师发的,建议初三年段排名前400名的同学去校外一教育培训机构补习语、数、英、理、化这五科。

校方:培训班与学校没有关系

记者随后来到白马路上的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十八中和他们合作的周末补课课程,上课的时间是2012年9月15日到2013年1月12日,合计16周,每周六上8个小时课。语文、数学、英语各两个小时,物理、化学各1个小时,费用总共1920元。

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这些班独立面向十八中初三学生开设,老师也均是十八中的,“上与不上都是学生自愿的,不强求。”

记者致电十八中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学生的传单是这一教育机构在校门口向学生发的,培训班与学校无任何关系。记者还想就其它问题进行采访时,该负责人立即挂断了电话,随后多次致电均不接。

昨晚,该教育培训机构的一位林姓负责人致电记者解释说:“该课程是我们独立推出的一个课程,并非与学校合办,而且也不存在只针对十八中学生的情况。”他称,目前仍在做市场调研,了解有多少学生有补课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