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专项资金助学金发放
www.fjsen.com 2012-08-28 08:51  郑昭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27日,福建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专项资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举行。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副主席张燮飞出席仪式并为受资助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据了解,2010年,省政协设立福建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专项资金,为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由省政协按照捐赠有关规定和程序,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的原则,将爱心资金用于助学、赈灾、扶贫等公益事业。资金设立两年来,共收到委员爱心捐赠款560万元,资助469名贫困大学生,捐助5所学校,购买1辆消防车等。今年,资金将用于资助省政协对口帮扶的贫困村2012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57名困难大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张燮飞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珍惜跨入高等学府深造的机会,好好学习、刻苦钻研、自强不息,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委员的爱心,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福建精神,共建和谐社会,为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