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多项主题活动让“留守儿童”过好暑假
www.fjsen.com 2012-08-08 10:00  高建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高建进)没有爸妈陪伴的暑假,留守的孩子怎么过?今年暑假,我省多个部门和多所高校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招募爱心妈妈”、“大学生三下乡”等多项主题活动,全省有逾3万爱心人士陪伴留守儿童过暑假。

由省妇联牵头举办的“爱心妈妈”招募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招募到1.16万名“爱心妈妈”,她们分赴全省各地,和结成对子的留守儿童开展亲子教育、心理辅导等活动。与此同时,福建现有的近百所“留守儿童之家”,也在暑期针对留守儿童开设了辅导课程。

和留守儿童一起分享知识和快乐,是目前多所福建高校的暑期实践内容。今年暑假,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院校组织了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沙县、龙岩连城县培田村、龙海市榜山镇洋西村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他们有的和孩子们举行趣味运动会,有的举行感恩教育主题队会,有的教孩子们计算机运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