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15名辣妈中山路宽衣喂奶 公益之秀遭商场保安驱逐
www.fjsen.com 2012-08-06 13:07  陈巧恩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参加哺乳快闪活动的妈妈在横幅上签名。陈理杰摄

商报讯(记者陈巧恩)人潮涌动的中山路,15名怀抱宝宝的辣妈席地而坐,宽衣哺乳。这不得不说是一道难得一见的景观,所以围观者众,引得民警驾着巡逻车急急而来:“发生了什么大事?”

只是一场秀,以“快闪”的方式。宣导母乳喂养,倡议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喂养室,昨天傍晚,继成都、南京、北京等国内十余城市之后,我市上演“哺乳快闪”,由一群母乳妈妈自发组织。

“90后”抹胸装亮相

不难想象,昨天的母乳妈妈们很年轻,甚至不乏“90后”。不过,辣妈之辣不在年龄,更不在养眼的着装,比如抹胸、连体裤,而在于“玩”的方式———快闪。一位陪女儿和外孙参加活动的女士坦言:“不知道她们要做什么,反正是集体活动,哦,好像叫什么‘闪快’,还是‘快闪’?呵呵,我们老人家不懂啦!”

母乳妈妈们的亲友团很庞大,父母、老公,当然还有“主演”之一的宝宝。集体当街哺乳,大家怎么看?热情给予后勤支持的老公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是行为艺术,无条件支持。”最让人意外的,是我们以为传统保守的老一辈,一位外婆级的女士瞪圆了眼:“这没什么嘛,给孩子喂奶很正常,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没必要难为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