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长乐妇女捡海螺跌入海中 救人后五旬汉被浪卷走
长乐文武砂镇十七孔海堤,一妇女捡海螺时被海浪卷走,4人跳入海中将其托上岸
www.fjsen.com 2012-08-06 12:56  余少林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妻子程凤金(中间)抱着今年刚补拍的婚纱照泣不成声

东南快报讯(记者余少林文/图)不远处的海面上传来妇女的呼救声,今年54岁的黄建国和两名同伴,以及一位不知名的小伙子闻声,奋不顾身跳入海里救人。当4人奋力将妇女托举上岸时,他早已精疲力竭,很快被浪卷走,再也没能回来。这一幕就发生在前日下午长乐文武砂镇十七孔海堤处。

4人尝试10多次才救起她

救人罹难者是长乐湖南镇蔡宅村村民黄建国,他和另外两名救人者黄顺容、黄郭锦是同村人。昨日上午,记者见到救人者之一黄顺容,他向记者叙述了救人的经过。

前日下午2时30分许,他和黄建国等10多人结伴准备在十七孔海堤的滩涂上挖海蛏,可风高浪急,海水淹没了滩涂,他们计划泡汤。于是,决定在海堤上游玩。

“救命、救命……”他们刚到不久,距离百米远的黄沙礁海面上,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不好,有人落水。”他们马上循声奔跑过去,只见离堤坝数十米的海面上,一名头戴头盔,身着雨衣的妇女,在水中挣扎。

于是,他和习水性的黄建国、黄郭锦,以及一名正在海堤上垂钓的小伙子跳入海中,游向溺水的妇女。4个人一把抓住妇女后,奋力将其拖到堤坝旁。

由于海浪汹涌,加上堤坝比海平面高三四米,4个人想合力将妇女托举上岸,但尝试了10多次,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又将他们卷回海中。但他们并没放弃,数十分钟后,他们再次把妇女拖到岸边,托举过头,在岸上人的帮助下,将妇女救上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