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童星奥运伦敦开个唱 英格兰刮起"中国风"
www.fjsen.com 2012-08-06 13:05  王霖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中国12岁童星豆豆

东方网特派记者王霖8月5日伦敦报道:伦敦奥运期间,有一首歌很流行,这首歌就是《北京祝福你》,MV云集了国内当红明星,可以说是《北京欢迎你》的姊妹篇。在MV中最后压轴出场的是一位叫做豆豆的小女孩。奥运期间,她会在伦敦举办个唱。中国女孩豆豆的演出是奥运会期间“华人文化周”的第一场演出,也是与奥林匹克文化的交流。在伦敦,为一个12岁的中国孩子举办个唱,还是破天荒第一次。

作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童声版演唱者,中国童星豆豆受到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的邀请,将于8月8日在伦敦举办个唱。得知豆豆去伦敦开奥运演唱会,和豆豆有过多次合作的大腕明星们纷纷祝贺,张艺谋、成龙、章子怡、郎朗、刘德华、黄晓明、范冰冰等都为豆豆个唱发布会寄来VCR打气鼓励。

这次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而豆豆这次演唱会的主题为“点亮世界”,豆豆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来点亮世界,点亮人们的目光,让世界看到中国这一代人的风采。

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是文化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展演活动。作为上届奥运会举办国,将再次借助奥林匹克文化平台传承奥运精神、展示中国形象、加深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融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