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禁毒日期间全省各级妇联深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www.fjsen.com 2012-07-10 10:2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女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全球行动共建无毒品安全社区”。“6.26”期间,为进一步扩大我省禁毒宣传覆盖面,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示毒品危害、放映禁毒题材影片、电影贴片禁毒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禁毒讲座、发出禁毒倡议、开展禁毒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市民禁毒意识,促进家庭和社区的和谐稳定。

一、借助电影下乡,开展“2012禁毒宣传·千场电影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今年6月至9月底,由各地禁毒办、妇联联合省电影公司开展“2012禁毒宣传·千场电影进社区”活动。每个设区市在主要城乡社区、农村巡回放映电影不少于200场,平潭综合试验区不少于50场,直接受众可达30万人次以上。以“福建省文化下乡电影放映2131工程”为平台,植入禁毒宣传教育内容,在电影放映现场展示禁毒图板和分发禁毒宣传品等手段。通过活动促进禁毒宣传教育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扩大禁毒影响,增强公众的禁毒意识,为基层禁毒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走进校园,突出针对青少年群体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福州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办、晋安区妇联在福州秀山中学举办了“关注青少年不让合成毒品进学校”禁毒知识大讲堂,邀请福建警察学院禁毒专业讲师团的专家为300名师生讲授禁毒知识和防止青少年吸毒的方法,受到师生欢迎。

鼓楼区妇联在禁毒集中宣传月开展系列禁毒主题活动。结合今年妇联“关注青少年成长,不让合成毒品进我家”的禁毒宣传教育主题,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拒毒承诺书签订活动,让家长以身作则,从小教育孩子,远离合成毒品,健康快乐成长。在社区举办识毒教育课,邀请禁毒民警到家长学校,教育辖区居民如何识毒、认毒、反毒、禁毒,消除群众对毒品的无知和好奇,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提高识毒能力、禁毒意识,强化拒毒能力。各街镇、社区妇联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全国禁毒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和“鼓楼区禁毒教育基地”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了解禁烟历史,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明白毒品对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教育他们坚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此外,鼓楼区妇联还联合“妈妈义工队”和巾帼志愿者们走访个别涉毒家庭,开展亲情帮教,向他们发放各类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决心。

建瓯市妇联联合市政法委、文明办、公安局禁毒大队等单位在建瓯三中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教活动,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并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