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郑秀莲母子赴榕等待移植手术 希望通过本报转达谢意
www.fjsen.com 2012-07-03 10:0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余生地和母亲的背影,他们在等候往福州的车辆。(杨佳彬/摄)

本报讯 (李宏图 张晴雯 颜小婷)日前,本报持续关注报道的欲为儿子捐肾的德化五旬母亲郑秀莲,终于等来器官移植手续审批通过的消息。如今,郑秀莲和儿子余生地已赶赴福州,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正进行一系列的身体检查,调节母子双方身体各项指标,等待移植手术。

5月14日,本报以《坚强母亲陷困境,社会爱心如潮涌》为题,报道了德化龙门滩大溪村50岁的郑秀莲,为帮患尿毒症的28岁儿子余生地摆脱病魔,欲将自己的肾移植给儿子。文章引发社会关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一个多月前,郑秀莲母子递交了器官移植申请表格,几天前,她终于等来了医院通知:器官移植审批手续通过了。郑秀莲说,儿子生病后,每个月血透都需要大量的费用,家里常将鸡蛋等拿到市场上卖,以补贴家用。现在,她会“奢侈”地每天吃一个鸡蛋,以保证营养,健康捐肾。

郑秀莲母子希望通过本报转达他们对爱心人士的感谢:“目前,我们共收到捐款8万多元,加上向亲戚筹措的10余万元,前期治疗费用基本能够满足,感谢大家的帮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