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星级月嫂昨出炉 今后找星级月嫂请查证书
www.fjsen.com 2012-06-29 12:3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杨通容拿到三星级证书觉得很开心。林君摄

厦门商报讯(记者 林君)能从婴儿大小便了解其健康状况,懂得如何对患产后忧郁症的产妇进行心理疏导,具备这些专业技能的厦门首批星级月嫂昨日新鲜出炉,132名月嫂正式持星级证上岗。很快市民就可登录厦门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网站查询月嫂的等级。

“拿到证书才觉得有了身份,有了保障,以后客户面试,我就更有底气了。”拿到三星级证书的月嫂杨通容告诉记者,参加星级考试,不管是笔试还是实际操作都没难住她,她惟一的不足是表达能力有所欠缺。

“很多事情做起来熟练得不行,可是让我说却表达不清。”杨通容说,参加星级考试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开始注意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并更加注意增强自身帮助产妇缓解心理压力的能力。

据介绍,厦门首批星级月嫂评定于今年3月启动,共有220名月嫂参评。经过初审面试、理论考试、现场实操技能考核以及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有132名月嫂通过星级评定。其中,一星级参评人员60人,合格31人,合格率52%;二星级参评64人,合格42人,合格率70%;三星级参评人员92人,合格59人,合格率64%,总体合格率为66%。

记者了解到,由于首次评选只评出了一、二、三星级的月嫂,估计今年年末将会出现厦门首批五星级月嫂,即金牌月嫂。“刚拿到证的月嫂工资暂时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金牌月嫂出现后,可能会有大的浮动。”厦门孕育年华母婴生活馆负责人林小姐说。

“每年年底我们都会对已评定星级的月嫂进行复核,不合格者将被降级处理,若发生重大事故,甚至会被取消星级资格,并收回星级证书。”厦门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杨权礼表示,星级月嫂并非一评定终身,主管部门将会对她们进行跟踪。接下来,市民可以通过厦门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网站查月嫂的等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