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热烈祝贺我国女航天员首次登上太空
www.fjsen.com 2012-06-29 14:50  刘乐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刘乐)在天宫一号(微博)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全国妇联29日向解放军总装备部致函祝贺,并请解放军总装备部转达全国妇联对刘洋同志的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转交致刘洋同志的贺信。

贺信指出,连日来,全国广大妇女欢欣鼓舞,为刘洋作为我国首位女航天员代表登上太空,并圆满完成任务感到无比激动和振奋。在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培养下,刘洋和首批女航天员们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勇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女性增添了新的光彩。她们是航天领域的巾帼英雄,是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她们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使广大妇女深感骄傲和自豪。

贺信表示,女航天员登上太空,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国妇女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我国首批女航天员为榜样,学习她们胸怀祖国、为国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她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奋斗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