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在厦不受待见 市民怕买不到“安全”
www.fjsen.com 2012-06-29 11:32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巫菁 实习生 约呷拉和)小孩子坐车,大人喜欢把他们搂在怀里,其实这种方法非常危险,在车内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是最好的防范措施。为此,国家出台了首部《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并将在7月1日起强制实施。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厦门市面上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比较少,而且购买者也不多。

4S店销售几乎为零

“儿童安全座椅?我要去仓库看看。”在枋湖路上一家汽车4S店内,工作人员对于咨询儿童安全座椅一事很是吃惊,“太久没卖了,几乎无人过问。”该人员告诉记者,一些高配车型会附赠儿童安全座椅,没有赠送的普通车型也几乎没有车主要买。记者随后走访的几家4S店的情况也相差无几,儿童安全座椅成为了汽车配件中最冷门的。

“家长普遍认为,把小孩抱着是最安全的。”在金尚路的一家汽车4S店内,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在顾客选车时都会提醒消费者,抱着小孩坐车其实是最不安全的,但大多数车主并不理解。

家长怕买不到“安全”

“不是不想买,是价格混乱,也不清楚买了能不能买到安全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买车时曾想过要买,可是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不知道怎么选,也不清楚标准。的确,记者在市区的几家大型商场均有看到儿童安全座椅在售,分为国产品牌与进口品牌,两者价格差距非常大,进口产品的价格大约是国产产品的2-4倍,不少国产品牌标签上并没有国家强制性标准,家长对于国标也知之甚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