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妇联传达学习部署推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霞浦经验”
www.fjsen.com 2012-06-29 09: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带领国家信访局调研组在宁德市调研时,对霞浦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总结提炼为“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的“霞浦经验”,要求我省在党的十八前全面推开这一做法。学习推广“霞浦经验”,组织干部进村入户集中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活动,是经省委领导同意,由省联席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实施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6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学习推广“霞浦经验”现场会后,市妇联迅速传达,及时部署,于 6月26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贯彻推广“霞浦经验”现场会的重要精神,动员部署妇联系统开展进村入户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活动。会议由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在我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贾科在全市学习推广“霞浦经验”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为了确保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好这项活动,市妇联主席陈美莺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推广“霞浦经验”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要求上来,切实把组织妇联干部开展进村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活动,作为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个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一核心,通过走访妇女群众全面掌握妇情民意和存在的矛盾纠纷、信访问题,集中力量把妇女群众诉求解决好、把妇女群众权益维护好、把妇女群众情绪疏导好,确保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二要统筹推进。要把学习推广实践“霞浦经验”与市委“解放思想、力求先行”大学习大讨论、“四下基层、四解四促”和市妇联“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为主题的百千万(即百名妇干联千家访万人)活动相结合,与“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相结合,统筹推进。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及村级组织换届这一契机,认真落实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挂钩基层联系点和妇联主席下基层大接访工作制度,组织妇联系统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扶贫、综治等挂钩联系的县、乡、村开展进村入户活动,做到访妇情、知妇情、解难题、办实事。扎实推进“先进妇女之家”创建及妇女议事制、妇女信访代理制和妇女互助制维权三制建设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妇女工作水平,推广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注重实效。要把学习推广“霞浦经验”组织妇联干部进村入户集中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活动作为妇联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和规定动作,结合妇联的工作实际、工作重点开展活动,不走过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确定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来源:宁德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