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各地妇联广泛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2-06-29 09:53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全球行动共建无毒品安全社区”。“6·26”期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展示毒品危害、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禁毒讲座、发出禁毒倡议、开展禁毒签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市民禁毒意识,促进家庭和社区和谐稳定。

福州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办、晋安区妇联在福州秀山中学举办了“关注青少年 不让合成毒品进学校”禁毒知识大讲堂,邀请福建警察学院禁毒专业讲师团的专家为300名师生讲授禁毒知识和防止青少年吸毒的方法,受到师生欢迎。闽侯县各乡镇(街道)妇联开展了15场禁毒宣传进村社区活动,县妇联在甘蔗街道昙石村举办了“创建平安家庭 不让合成毒品进我家”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摆放了30多面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展板,并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防毒拒毒”签名、禁毒题材电影放映等活动。

厦门市湖里区各级妇联通过开展“四个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即邀请辖区民警为市民讲授一次禁毒知识辅导讲座,整合一个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开展一次吸毒人员走访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举办一次禁毒主题宣传和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有效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禁毒法》等各类宣传材料35500多份。同安区妇联联合区禁毒办、区司法局、团区委等多个部门,在同新广场联合举办“拒绝毒品 关爱未来”禁毒宣传活动,针对新型毒品对来势猛、危害大、隐蔽性强等特点加大宣传力度。

南平市妇联联合市禁毒支队在市文化广场开展“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和已放假的学生参与,普遍反映心灵得到了震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建瓯市妇联联合市政法委、文明办、公安局禁毒大队等单位在建瓯三中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教活动,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并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顺昌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委在县电影院广场开展了以“抵制毒品 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出“不让毒品进我家 创建无毒平安家庭”的倡议书。顺昌县各级妇联开展了各类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妇女群众收看禁毒宣传电视节目,参与禁毒斗争。(来源:省妇联办公室综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