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郑洁/彭帅女双首轮出局 伦敦奥运前景蒙阴影
www.fjsen.com 2012-06-29 10:49   来源:腾讯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2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双第一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彭帅五度遭对手破发,最终以0-2(2-6/2-6)不敌埃拉科维奇(新西兰)/塔纳苏甘(泰国)组合,止步首轮,这场失利也为两人的伦敦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年的法网和温网,郑洁与彭帅搭档出战女双赛场,旨在为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做准备。两人在法网携手闯入16强,但之后不敌赛会3号种子,无缘八强。此次温网,两人也是单双打双线作战,彭帅在昨天的比赛中率先晋级女单32强。郑洁也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力克宿敌沃兹尼亚克,晋级女单第三轮。

第一盘开局,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连续在郑洁/彭帅的发球局打出漂亮的制胜分,拿到三个破发点并一举取得破发。郑洁/彭帅显然尚未进入比赛状态,埃拉科维奇/塔纳苏在第三局又获得三个破发机会,郑洁/彭帅利用网前截击挽回两个破发点,但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的配合更为默契,郑洁/彭帅再度遭遇破发。第五局,郑洁/彭帅40-0获得三个局点,但却连丢3分,好在两人稳住节奏连下2分,终于拿下一局。此后双方互破发球局,第八局,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保住发球局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郑洁/彭帅还是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抑制住对手的攻势,一上来又被对手破发。郑洁/彭帅在第二局40-0获得三个破发点,但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凭借娴熟的前后场技术连得5分,保发成功。第三局,彭帅/郑洁再次错失局点,全场比赛第五次遭到破发。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毫无悬念地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郑洁/彭帅,晋级第二轮。

埃拉科维奇/塔纳苏甘下轮将对阵波兰组合伊格纳西克/罗索尔斯卡,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2-1逆转击败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强档加里奎斯/桑通加。此外,中国小花郑赛赛和罗马尼亚选手卡丹图组成的跨国组合没有实现爆冷,她们以0-2(5-7/0-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的胡贝尔/雷蒙德组合,首轮即告出局。(诸葛月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