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活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2-06-25 11: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活动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等出席会议并颁奖。

顾秀莲向受表彰的全国商业服务业女性代表表示祝贺,并希望她们珍惜荣誉,再创佳绩,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志投身到推动流通经济发展的工作中去。同时,她还鼓励广大妇女同胞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充分发扬“四自”精神,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1年年底,我国商业服务业从业女性达8000多万名,接近该行业总从业人数的80%。为贯彻落实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活动深入开展,2011年,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妇联在商贸服务业女职工中共同开展了“巾帼建新功、岗位争优秀”活动,得到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响应。一年来,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促进商业服务业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本报记者耿兴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