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离婚了,请别再伤害了孩子——一个女法官的感言
www.fjsen.com 2012-05-17 10:4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每个孩子都希望有个美满幸福完整的家庭,但也有事与愿违时。好在如今的孩子相对成熟,因此,作为父母要做的就是学会平等地与孩子沟通,以平和的态度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实在无法共同生活了,这不是谁的错,只是合不来,希望他们接受并理解大人们的决定,同时保证爸爸妈妈对他们的爱不变,仍然会一起照顾他们的生活。我相信,大多数孩子不是自私的孩子,他们会理解父母的,也会慢慢地接受现实。但是,他们毕竟只是孩子,需要时间来适应家庭的变化,而在适应的过程中,他们会痛苦,会彷徨,会无所适从,情绪波动,他们需要你们更加倍的呵护,让他们感觉到你们虽然离婚,但他们依然是你们的最爱,你们对他们的爱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他们敏感脆弱的神经需要你们来抚慰,他们忧伤抑郁的情绪需要你们来舒缓,你们要为他们创造更加稳定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也许,你们被离婚折磨得精疲力竭,无力照顾他们。那么,你们至少能够做到,念在你们曾经相爱,念及不伤害孩子,友好地分手吧。少一些彼此的指责、谩骂、伤害,多一些做人做事的光明坦荡,担负起做父母最基本的责任,尽量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至少,让他在许多年后想起他的父母时,不会感到羞愧和愤恨。

对那些准备或已经离异的父母们,我想对你们说的是:对孩子而言,父母离异带给他们的是一生都无法愈合的伤害。如果你们爱孩子,请尽最大努力经营好你们的婚姻吧!如果实在是感情走到了尽头,无法挽回,在分手时,也请多想想无辜的孩子,多给他们一些关爱吧!他们柔弱的肩膀无法承受如此的重压!你们虽然离婚了,孩子却永远是双方共同的牵挂,你们仍然有义务共心协力为他们遮风挡雨,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