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离婚了,请别再伤害了孩子——一个女法官的感言
www.fjsen.com 2012-05-17 10:45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有些母亲怀疑丈夫有外遇,在孩子面前扮演着祥林嫂般的受害者角色,终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控诉对方的不忠。这样的行为虽然博得了孩子的同情,但也催生了孩子对父亲无穷无尽的恨意。且不说你们那些怀疑和控诉是否捕风捉影?是否颠倒黑白?即便是事实,让年幼的孩子接受父亲出轨的残酷现实,你们又于心何忍?“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们自身都无法承受的痛苦,为何要加在孩子身上呢?而让他们恨父亲,破坏他们曾经亲密无间的父子(女)关系,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否有利?大肆渲染父亲的不忠行为,对他们今后的恋爱、结婚是否会造成困扰?是否会因此影响孩子家庭观,影响到他们一生的幸福?为何不能让孩子多一份爱,少一份恨呢?

有的夫妻在离婚时,为了争夺家庭财产,更是绞尽脑汁。转移、隐藏、变卖财产;少报、隐瞒收入,多报支出;制作假借款条;找一堆人来证明不存在的借款事实,你们编造了无数的谎言,你们的种种丑行恶行,孩子都看在眼里,也痛在心头。对照如今你们的行径,以前你们对他们施以的仁爱道德教育显得多么苍白无力。你们总教育他们说,钱财是身外之物。但是如今,你们的所作所为却告诉他们,为了钱财,你们可以抛弃诚信、良知、感情、道德,甚至违反法律。一夜之间,你们在他们心中的形象彻底地毁于一旦,他们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他们觉得人世间充满了虚伪和欺骗,你们让他们失去了信仰,迷失了人生方向,这是谁的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