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相信你 我支持你》记喻海洪、陈世卿家事二三件
www.fjsen.com 2012-05-16 15:07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我相信你、我支持你”是我丈夫喻海洪对我说的不多,做的不少,效果很好的八个字。1984年4月,组织要调我到郊区计生办担任副主任,我当时非常不想去,但又不能不去,从业务人员到行政管理人员,我缺乏自信。是老公的“我相信你、我支持你”让我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树立自信,较快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1985年我参加郊区组织部和人事局联合举办的为期四十天的成人高考补习班,因为我没有学过高中数学,也因为我已近三十四岁,而我的小孩还不到五岁,更因为我好虚荣,怕考不上丢面子,在补习到第二十二天时我打退堂鼓,又是老公的“我相信你、我支持你”让我咬紧牙关,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以较好的成绩考上南京计划生育管理干部学院.。“我相信你、我支持你”对我老公来说,是付出,是辛劳,我非常地感激他。1985年---1987年我到南京计划生育干部管理学院脱产学习二年,老公在厦门糖厂教育科工作,儿子在糖厂幼儿园上中班。他工作不认输(不管是糖厂、集美镇、区司法局,优秀、先进总离不了);的家务处理的井井有序;儿子教养得让我十分放心。糖厂每年旺季期间,科室干部下车间要三班倒。每逢上夜班,老公让儿子自己在家,为他准备了水果和书,让他吃水果、看书,时间到了自己睡觉,从小培养他独立生活的能力。为了让我能放心地学习,他每次写信(当时家里没有电话)总是告诉我家里一切都好,孩子也挺听话的,每次都附上孩子给我的信(我至今还保留十封)。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儿子的钢琴老师张美卿对我所说的一席话。(1986年暑假我带儿子到集美上钢琴课,张老师告诉我)“5月份的一天,又是风,又是雨,我刚给一个孩子上好钢琴课,接下来轮到喻靓,我想喻靓家住杏林,这又是风又是雨的天气应该不会来的,没想到上课前五分钟,喻靓父子俩骑着自行车”落汤鸡“式的到我的琴房门口。儿童学琴,考验的是家长的毅力,你先生很不错,风雨无阻,从不缺课,从不迟到”。老公就是用他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他所承诺的“我相信你、我支持你”的诺言。

曾有人问我,你认为最能让你引为自豪的是什么时候的什么事,我回答,一是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二是当我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群众的信任的时候,灌口计生办的小蔡告诉我,十几年前,她阿姨是节育对象,大队妇女主任通知她做好准备,二天后要到医院做输卵管绝育术,她阿姨虽早就有思想准备,但还是紧张的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后来听说是我要去为她们做手术,非常的高兴,紧张的情绪也彻底地放松,很顺利地完成了手术。在闲聊中听了小蔡这席话,我觉得这比给我多高的奖赏还让我高兴。“我相信你、我支持你”是我的精神动力,是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让我能够家庭事业两不误。现在,我俩都已经退休,退休后都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老公是区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我是区关工委家教组组长,也是市、区优秀志愿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