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一刚出生三腿女婴遭遗弃 多方帮忙入院检查
www.fjsen.com 2012-05-16 11: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女婴右腿后部长着第三只脚

两个多月前,一名刚出生、脐带尚未脱落的女婴,被遗弃在南安诗山,女婴除了身子较为瘦小外,其右腿处多长出了一条腿。

因找不到亲生父母,民警将女婴送往南安市福利中心。女婴有了自己的名字——小华。昨日,经泉州市儿童医院诊断,小华患有先天性下肢多肢畸形,需要手术。

□早报记者 颜雅婷 潘登 通讯员 李惠琼 文/图

三腿女婴遭遗弃

在市儿童医院儿外科的病房内,两个多月大的小华十分瘦小,眼睛却炯炯有神,周围只要有点声响,她便会循声望去,充满好奇心。

“她是今年2月24日诗山派出所的民警送过来的。”南安市福利中心主任李惠琼记得当时小华连脐带都还未脱落,“一看就像早产儿,一称才四斤多”。一层层打开包裹在宝宝身上的衣服,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宝宝有三条腿——瘦削的右腿膝关节处连着一条更加瘦削、有些畸形的小脚。

南安市福利中心收留了这个可怜的小女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