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启动“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2-05-16 08:1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在惠和石文化园举办了“幸福母亲·幸福家庭”——2012年母亲节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6个区的幸福母亲代表、贫困母亲代表约120名参加了活动。

主办单位领导为贫困母亲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今年共慰问300名贫困母亲,每人慰问金300元,慰问品一份;幸福母亲代表王荷秀在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市计生协会、市慈善总会会长蔡景祥发表讲话,他说:自2005年以来,市妇联、市计生协会、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基金会每年都确定一个母亲节活动主题,为母亲们开展系列关怀服务救助活动,如入户慰问计生贫困母亲、实施幸福工程建立救助计生贫困母亲生产项目、实施农村计生帮扶帮助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资助考上大学的计生贫困母亲子女、组织计生母亲妇科检查、为患病贫困母亲免费治疗、组织贫困母亲实用技能培训、组织母亲代表参观特区建设感受改革改革巨大变化等,这些活动成效显著、深受母亲们欢迎,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希望更多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母亲的行列中,都来关爱贫困母亲,为贫困母亲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今年母亲节期间,主办单位还和厦门日报等新闻媒体,联合推出了《幸福母亲》专题报道,通过这些宣传报道,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母亲这一群体,为进一步做好救助贫困母亲慈善事业和关爱母亲公益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