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赴台江区开展下基层大调研活动
www.fjsen.com 2012-04-23 09:50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市委提出的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4月18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副主席贤青、副调研员余忠玲等一行六人赴台江区开展以“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调研活动。

贤青副主席一行在台江区妇联主席李曦瑜、副主席黄向清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台江区阳光社区“妇女之家”、台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阳光社区书记李里就该社区“妇女之家”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贤青副主席对阳光社区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妇女免费妇科病检查、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给予积极肯定。

在台江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贤青副主席一行与台江区妇联干部亲切座谈。台江区妇联主席李曦瑜汇报了近期妇联工作情况。余忠玲副调研员对台江区妇联工作充满活力表示赞赏,同时她也希望台江区妇联要加强巾帼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各种人员的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贤青副主席对台江区妇联积极推进新两纲编制及组织实施、创先争优培树先进典型、推进“妇女之家”建设等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基层、访妇情、办事实”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工作,了解妇女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努力为妇女排忧解难。二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作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好妇女维权维稳工作,当好妇女的“娘家人”、“代言人”。要继续推进妇女创业及小额贴息贷款工作,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帮助。三要切实抓好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契机,全面开展村委会女成员“专职专选”工作,力争实现省妇联女性进村两委“二个确保、二个提高”的目标任务。此外,贤青副主席还要求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 (福州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