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儿想吃海鲜母教唆盗窃 却被超市监控逮个正着
盗窃 妈妈
www.fjsen.com 2012-04-06 07: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晓霞通讯员新港综)昨日下午2时,对于11岁男孩王新(化名)来说,是最羞耻、最难堪的一天:他在妈妈的授意下,分两次将总价约1500元的食物带出超市。因此他和妈妈在众人围观下被福州新港派出所的警察带走。

王新的父亲是一位包工头,常年不在福州,他和3岁的弟弟都是妈妈邵女士亲手拉扯大的。在他的记忆里,原本家里条件还不错,只是去年起这样的好日子似乎不见了。尤其是以前餐桌上的“常客”——海鲜,更少见到。

这一切都是因为王新的爸爸生意失败造成的,但王新和弟弟并不知情,只是时常在餐桌上抱怨几句,“怎么没有螃蟹?”

儿子的抱怨让邵女士很内疚,苦思之下她做出一个决定。昨日中午,她带着王新一起去大利嘉城附近的一间超市,出门前她找出个小购物袋让王新拿着。走到海鲜摊位前,邵女士挑了一只梭子蟹,然后没有过秤直接放进了王新手里的购物袋。接着,她又挑了件肉干放进去。

王新以为妈妈今晚要给他和弟弟加餐,笑得很开心。可随后妈妈的话,让他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妈妈跟他说:“拿着袋子出去,把东西寄存到储物柜里。”王新脸憋得通红,但是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他照做了,低着头拿着小购物袋走过结算台。此后,在妈妈的授意下,王新又一次将没付账的食物带出超市。两次带出超市没有付过账的东西,价值约15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