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惊现"弹力鸡蛋" 专家称可能是冻伤引起的
鸡蛋
www.fjsen.com 2012-04-06 06:57  杨洋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杨洋 通讯员 颜全文 孙明明)近日,同安某幼儿园黄阿姨在做饭时发现刚买来的一批鸡蛋有点不对劲,蛋黄呈暗黄色,结块,根本打不散。她将其中一个蛋煮熟,发现蛋黄像QQ糖,扔在地上还会高高弹起。黄阿姨怀疑这是网上传说的“人造鸡蛋”。

幼儿园向工商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工商人员立即联系农业部门、卫生部门赶到幼儿园取样。经检查,这批鸡蛋的形状、颜色、气味与普通鸡蛋并无太大的差别,也具有蛋膜、胚盘等天然鸡蛋的结构。另外,这批鸡蛋流通手续齐全,来源地为河北省某养殖基地。所以,初步考虑排除“人造鸡蛋”的可能。

相关部门还专门请教了两位养殖专家。专家查看过后,一致认为不可能是“人造鸡蛋”。专家推断,这批鸡蛋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运输过程中冻伤造成的。因为,若鸡蛋低温储存时间过长,蛋黄内的水分就会减少,弹性就会随之增大。国内已有针对“弹力鸡蛋”的相关实验证明了这一点。

不过,由于被冻伤的鸡蛋在常温下很容易变质,专家建议不要购买和食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