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单身男女相亲条件变苛刻 社区红娘开办相亲课堂
www.fjsen.com 2012-03-14 08:35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她布置的相亲“作业”都有些啥?

上课、开小灶一样都不少

李大姐告诉记者,相亲的两个人原本是陌生人,很难通过一个电话或见一次面,就能了解彼此,确定下来合不合适。她建议,只要彼此不反感,都可以当做朋友来交往试试看。

为了提高成功率,李大姐也不管人家会不会觉得她背时,她说自己好像开了一所相亲学校,每天像老师一样,盯着这些学生,督促相亲作业。

开出QQ相亲课堂

为了能够给忙碌的单身男女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李大姐建立了一个QQ群。这个QQ群就好比“李老师”的相亲课堂。在这个课堂上,发言逗笑争辩都是鼓励的,唯一要被李大姐数落的是万年潜水的人。

而李大姐也时不时甩出一些话题,在引发男男女女们讨论的同时,打破某些人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更多的时候,她要火眼金睛地随时盯着QQ群上出现热聊态势的头像。一旦有两个头像聊得很有默契,李大姐就会开出私聊窗口,悄悄询问双方:“要不要我和那个说一声,你们俩见个面啊?”

经李大姐牵线相亲的男女,在听完李大姐布置的“回家作业”后,都有点哭笑不得。

布置相亲回家作业

李大姐规定,男生和女生在第一次见面后,都要完成一份回家“作业”。男方的作业要求是:每天必需给对方发一条以上短信,打一通电话,一个星期要约见对方两次,一周至少去看一次电影。而女方的作业要求是:积极响应对方,不能以工作忙为由拒绝,如果确实走不开,应该主动回约对方。

而李大姐还时不时打电话跟踪最新进展,不厌其烦地督促两人保持接触,有时候盯得比双方父母还紧。约会刚结束,双方还没到家,就已经接到李大姐的问询电话了。这是老师在检查作业呢。

给某些“同学”开“小灶”

李大姐告诉记者,为了在越来越“严酷”的环境下,尽可能地撮合未婚男女,她把自己所有的资源都用上了。红娘工作除了占用她大量的时间外,她还相中了自己的工作室里一块场地,打算制作一面相亲墙。

“很多人还是喜欢最直观的相亲方式,比如万松书院那种。所以相亲墙就是一场小型的万松书院相亲会,单身男女的资料一目了然,每个人都可以来浏览。接下去,她还将给一些“同学”开小灶,搞小型的六人或十人派对,男女面对面互相交流,给彼此更多的选择空间。(通讯员 校倩 记者 吴佳妮/文 黄昕/制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