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母亲大街上卖烤红薯 女儿路灯下学习相陪
www.fjsen.com 2012-02-27 15:55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25日是周末,小女孩没有随母亲一起摆摊。记者许森枷 实习生边瑞 摄

母亲在卖烤红薯,女儿在一旁学习。 网友 小马 摄

本报榆林讯 (记者许森枷 实习生边瑞) 21日晚上,在榆林市新建路,一名女孩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学习,女孩的母亲在一旁卖烤红薯,这一幕被当地一名网友拍下发到网上后引起当地网友关注,称赞两人为“最美母女”。

网友发帖 引当地众人关注

“今晚在街上逛的时候,路过一个卖烤红薯的小摊,看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昏暗的路灯下认真学习,不禁心里一酸……就过去买了个烤红薯。”随手拍下照片的网友小马或许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发的这一帖子,引来当地许多网友的关注。帖子发布后,网友纷纷转载并留言表示感动,一名网友回帖称,现在有的人,在外面待一会儿就嫌冻,不要说在外面学习了,小女孩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学习,感动之外,心里真不是滋味。另一名网友则称母女俩是“最美母女”。这个帖子的最后,网友小马感慨地写道:“放眼望去,这条街上满是小吃摊等摊点,在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中,谁考虑过这群摆地摊的人住在哪里,他们的生活情况如何。他们虽然没有很高的收入,但从他们的笑容里,可以看得出他们是快乐的。”

孩子相陪 母亲称无奈之举

25日,记者与网友小马取得了联系,谈及此事,小马说:“那天看到这一幕以后,心里感慨很多,于是当晚就将照片发到了网上。”小马告诉记者,她当时和女孩的母亲聊了一会儿,得知母女俩是绥德人,小女孩在附近上小学,今年读三年级,由于母亲需要上街摆摊,小女孩平时放学后只有一个人在家,所以后来就一直跟着母亲卖烤红薯,等到收摊后,两人则一起回到住处。

25日晚些时候,记者多方寻找,在新建路上找到了孩子的母亲。由于当天是周末,所以记者并没有见到小女孩的身影。据女孩的母亲讲,她姓王,来市区有两年时间了,她丈夫在外打工。当记者问到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会不会担心时,王女士说:“没有办法,我和丈夫都在外面挣钱,顾不得照顾孩子,孩子一个人也已经习惯了。”谈及孩子跟她一起出摊,王女士称也是无奈之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