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2岁环卫工每日带孙女扫街 接受采访后遭辞退
www.fjsen.com 2012-02-17 09:38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她答应儿子照顾好孙女

 李显梅是吉林省长白山市人,丈夫是涡阳人,2001年因病去世。小儿子今年33岁,是云云的爸爸。

 李显梅告诉记者,2006年,云云出生。但她妈妈嫌弃男方家贫,离家出走了。

 2010年,儿子酒后与邻居争执,闯了祸,被判入狱。“妈妈,我错了,我真的好后悔。您千万别把云云送人了,我下辈子还要做您的儿子……”儿子入狱后写的这封信让李显梅泣不成声,“儿子每次打电话,都说让我好好保重身体,把云云照顾好,等他出来后好好孝敬我。”

 李显梅很想儿子,去年到亳州监狱去了四趟,但都没见到儿子。老人流着泪对记者说,每次去亳州,他都要带两瓶亲手做的黄豆酱,“从小到大,他最喜欢吃我做的酱了。”

 李显梅在电话里答应儿子,一定照顾好云云。因为女儿家生活也很困难,李显梅决定独自带孙女生活。

 2011年3月,李显梅经人介绍,在涡阳县城做了一名环卫工人。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她凌晨1点起床,趁孙女熟睡之际,先将路面打扫一遍,然后回来送孙女上学。“可是一连好几天,我凌晨还没回家呢,她就醒了,哭得邻居都睡不好。所以后来,我干脆把她放在三轮车上,这样我扫马路也安心。”

 媒体采访不久她被辞退

 李显梅告诉记者,2月13日下午,“我还在打扫卫生,他们就让我把扫帚和三轮车都交上去,让我第二天不要来扫地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当时,附近不少居民都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有电视台记者来采访李显梅带孙女打扫卫生的事情,后来传到网上,可能是环卫部门觉得压力很大,就把她给辞退了。”李显梅自己也觉得可能是这样。老人告诉记者,环卫工的工作虽然累,但一个月800元的工资对她们祖孙俩很重要。

 市容局人士解释原因

 昨天下午5点钟,记者来到涡阳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但该单位大门紧锁。昨晚7时,记者辗转联系到涡阳县市容局负责宣传工作的张先生,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说,李显梅被辞退与外界因素没有任何关系。“她今年都70多岁了,每天凌晨4点钟就要出门,还带着小孙女,我们还忍心让她扫吗?

 何况她在之前打扫卫生时,出现过晕倒的现象。”张先生说:“为体现人文关怀,我们只是暂时让她离开这个岗位,我们现在为她解决实际问题,正在积极为她办理低保等相关保障。”

 李显梅很朴实,但她对记者有些抵触,她说,她担心记者这一采访,单位给她的帮助会不会又要受影响。(新安晚报 刘敏、胡广、陈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