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男子因经济拮据卖亲生儿女 卖掉3个小孩判12年
www.fjsen.com 2012-02-16 1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清男子黄良与同居女友生下两个孩子,女友与其发生矛盾后被迫离开。黄良因经济拮据,将两个亲生孩子卖掉。随后,他与另一女子同居,卖子求财的一幕再次上演。无独有偶,江西抚州女子王虹为了报复同居男友,贩卖自己的亲生儿子,最终被警方抓获。15日,福清法院一审以拐卖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黄良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被告人王虹有期徒刑6年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5个中介人被判处5年6个月到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00元~1万元罚金。

 与两女子同居 卖掉3个小孩

 2005年初,女子小余与黄良同居,先后于2006年和2007年生育一男一女,分别取名俊俊、欣欣。二人在外务工,便将孩子送往老家让黄良的母亲照顾。

 两人相处时,黄良常找茬殴打小余,并把陌生女子带回家。2009年初,小余被迫离家出走。当年7月,小余思念子女,离家半年后又偷偷跑到黄良老家,却发现两个孩子不见了。她给黄良打电话,黄良称已将两个孩子卖掉。之后,小余再也联系不上黄良了。

 原来,黄良因经济拮据,产生了卖掉女儿欣欣的邪念,并委托罗钰代为寻找买主。罗钰则以支付报酬为诱饵,唆使念英、陈尧(均另案处理)四处散布消息寻找买主。王卉得知消息后,主动介入寻找买主。

 2009年5月,黄良将欣欣以2万元的价格卖掉,罗钰、王卉、陈尧、念英各分到中介费1000元。2009年7月,黄良又因经济拮据,再次委托罗钰代为寻找买主,并以6万元的价格将俊俊卖掉。

 2009年底,黄良与婷婷同居。2010年9月,婷婷为他生下一个女儿,取名童童。卖子求财的一幕再次上演。一个月后,黄良谎称自己没有带孩子的经验,要将童童送到托儿所寄养到一周岁,诱骗婷婷抱着童童一起住到福清市石竹街道的一家招待所,说是托儿所的人要给童童体检。

 在罗钰等多个中介人的帮助下,黄良借机以15000元的价格将童童卖掉。后来,婷婷多次提出要去托儿所看孩子,黄良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

 涉嫌拐卖儿童 当事人均被判刑

 无独有偶,女子王虹未进行户籍登记,长期使用弟媳的身份证在社会上活动。2009年10月,王虹与欧阳同居生活。2011年2月,王虹生下一个男孩,取名为京京。这时两人发生家庭矛盾,王虹想把京京送养后离开福清,与欧阳分居。陈盛、罗钰闻讯,便怂恿王虹将京京卖掉,王虹同意了。

 此后,罗钰四处散布消息寻找买主。2011年4月6日,3人带着京京来到一家咖啡屋内,准备将他以8万元的价格卖给有钱的“煤老板”。不料,“煤老板”是公安干警假扮的,警方在交易现场将3人抓获。

 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良、王虹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出卖未满14周岁的亲生子女,他们的行为均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告人黄良、王虹的行为悖逆人类的基本道德准则,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酌情予以从重处罚。被告人罗钰、黄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1万元;被告人王虹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5个中介人被判处5年6个月到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00元~1万元罚金。(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