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72岁环卫工每日带孙女扫街 接受采访后遭辞退
www.fjsen.com 2012-02-17 09:38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72岁环卫工每日带孙女扫街接受采访后遭辞退(图)

李显梅陪孙女写作业。孙女很懂事,是老人最大的骄傲。
 

 涡阳县72岁的环卫工李显梅每天凌晨3点起床,用人力三轮车载着6岁的孙女去扫大街。她一边扫街,一边看着三轮车上熟睡的孙女。最近,这段网络视频引起了无数网民关注。为了了解老人的境况,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涡阳县寻访,没想到,却意外发现老人已被辞退。

 一段视频引起网友关注

 李显梅老人每天凌晨3点起床,把前一天剩下的饭菜热热吃了后,叫醒熟睡中的孙女云云。她将尚有余温的被褥铺在人力三轮车上,再用饮料瓶装上三瓶热水,就把云云抱进三轮车里。

 凌晨4时许,门外一片漆黑,李显梅推着三轮车出门了。走过一段500米的土路后,李显梅蹬了十分钟的车,来到涡阳县政府北侧的站前路,开始扫地。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李显梅每扫一段,就将三轮车推行一段,一边扫街,一边不时看看三轮车上的动静,怕孙女冻着,或者被人抱走。

 早晨7点钟,天空大亮,李显梅把她负责的150米路段扫完一遍后已是满头大汗。她再次叫醒孙女,带她在街头吃完早餐,把她送到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

 从去年3月底开始,李显梅老人每天都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据了解,这段网络视频最初是当地电视台拍摄的,媒体的镜头,让很多人感叹李显梅生活不易,想帮她一把。

 人靠扫街捡破烂生活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来到李显梅负责的路段。“她真是太细心了,不像有的环卫工只扫路面,还把我们店门口都扫得干干净净。”女店主王静告诉记者。在老人负责的路段,附近的居民和商户一致认为,李显梅是“最认真的环卫工”。但记者找了一圈,却没找到李显梅。代替李显梅打扫路面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她已经被辞退了。”

 下午3点,在当地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记者在县郊找到了李显梅租住的房子。她刚送完孙女回到家,正在吃稀饭。

 得知记者来访,李显梅放下碗筷,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将记者迎进屋内。堵在门口的大堆废旧纸壳引起了记者注意,“这都是我平时捡回来的,能卖钱!”李显梅笑着说。

 西侧的一间房屋是李显梅和孙女的屋子,墙壁上挂满了袋子,里面装着祖孙俩的生活用品和食物。一排破旧的木桌上面放满了纸壳和旧衣服。

 “这些衣服都是别人给的,吃的油和米也是别人送的,周围邻居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俩可好了!”老太太一边说,一边拉着记者在床沿坐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