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下岗女工身患重病瘫痪不起 欲捐献器官回报社会
www.fjsen.com 2012-02-09 07:52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14年前因病瘫痪,在重病期间得到亲友和社会的帮助,她希望去世后,把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昨日,咸宁市咸安区41岁的重病下岗女工曾淑君致电记者,希望有医院或社会组织帮她完成这最后的心愿。

1998年10月,曾淑君右腿莫名疼痛并失去知觉,因刚刚产子,她没太在意,也没及时治疗,可不久之后,她双腿渐渐无力,不能行走。2006年1月,曾淑君在北京被诊断为退行性神经病变。此后,亲友虽带着她辗转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求医问药,但始终不见好转。当年9月,曾淑君瘫痪在床,日常生活基本靠其年过6旬的母亲照料。

从2009年年底开始,曾淑君的病情急剧恶化,全身除了大脑是清醒的外,上下肢完全失去知觉。昨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曾淑君表示,她知道自己的病治愈的可能性很小,想想患病期间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帮助,而她又无以回报,所以她决定捐献身上有用的器官,救助有需要的人,“我曾得到过温暖,希望也能温暖别人”。

“女儿的器官能救助病人,也算是对社会关爱的一种回报。被救助的人活得好,也就像女儿活得好一样。”谈起女儿想捐献器官,曾淑君的母亲表示,一开始她心里很难过,后在女儿的开导下,她接受了女儿的决定。(记者刘毅 通讯员吴青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