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01-2010年 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
www.fjsen.com 2012-02-08 0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周艾连)从今天下午召开的第五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2001-2010年我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1.98‱、7.6‰、9.7‰,均为我省历史最低。

上个十年,我省实施2001-201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去年,我省颁布2011年-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纲要,妇女儿童工作进入新“两纲”实施阶段。记者从会上获悉,上个十年,我省基本实现旧“两纲”各项目标任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高且享有更多的公共服务,法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渠道也更加多样化。

10年间,我省建成了较为健全的妇幼卫生服务网络,住院分娩率达到99.9%。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孕妇和城乡已婚低保妇女常见病免费检查、儿童保健、儿童特殊病种医疗救助等均实施免费,并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使得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为1.98‱、7.6‰、9.7‰,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并降到我省历史最低水平。

此外,我省相继出台了《福建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157项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规和政策,有力保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妇女儿童享有公共服务方面,我省全面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实现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所公办有幼儿园,十年间,以公办学校为主接收进城务工人员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67.8万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