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巾帼建功活动有声有色
www.fjsen.com 2012-01-12 08: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讯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联络员会议上获悉,2011年福建省的“巾帼建功”活动多次受到全国“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和省领导的高度肯定,多项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陆菁表示,2011年是“巾帼建功”活动20周年,福建省妇联系统以“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一些品牌活动深受广大妇女欢迎。

在“巾帼文明岗”中开展“学厦航打造优质软环境”活动。福建省妇联与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在全省商贸行业窗口单位深入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与银联联合举办POS机操作竞赛,与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举办全省家政服务员技能展示比赛。省妇联还与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女职工技能竞赛187场,参加的女职工14304人。一批批女性锻炼成长为业务骨干、技术能手和行业标兵。

福建省妇联还在巾帼文明岗中开展“岗村结对促发展”活动,全省有2199个巾帼文明岗、466名女企业家、438个机关妇委会与农村结对帮扶,捐资968.6万元,帮扶妇女9696人,帮助5990名女童就学;开展小额贴息贷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共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18.91亿元,惠及3万多名妇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