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张咪反告"诈骗门"举报人 称名誉受损索赔50万
www.fjsen.com 2011-12-29 16:55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得证实,深陷“诈骗门”的张咪,近日已将诉状递至该院,起诉北京市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黄子琦、齐丽英名誉侵权,索赔50万元。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8月23日,投资人齐丽英、黄子琦报警,指张咪以筹资巡演为名,诈骗150万元。当日,张咪被警方从首都机场带走。随后经过初查,警方认定张咪涉嫌诈骗证据不足,准许张咪离开。

不久前,张咪将举报人告上法院。张咪在起诉书中称,她参与了北京市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与齐丽英投资的音乐舞台剧项目《中国一夜》。今年8月23日起,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其负责人黄子琦与齐丽英,一同公开散布张咪诈骗两方投资款150万的言论。

张咪表示,两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不断通过公开发布微博、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对外散播张咪涉嫌诈骗、企图外逃、已经被公安机关立案抓捕等严重损害其名誉的虚假信息。

张咪认为北京市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黄子琦、齐丽英的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了她的人身、财产权利,给其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部分预定的演艺工作及其他商务活动被迫取消,因此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咪诉至朝阳法院要求三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张咪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 (张蕾 胡晓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