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难制止丈夫毒瘾怒而吸毒 百万家产挥霍成空
www.fjsen.com 2011-11-28 10:45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棉花地里 抓获在逃女毒贩
棉花地里 抓获在逃女毒贩

在新疆一望无垠的棉花地里,灵宝警方从21名头包纱巾的农民工中抽丝剥茧,将百般遮掩的女毒贩刘芳抓获。至此,这起豫西地区2006年以来最大的贩毒案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11月24日,犯罪嫌疑人刘芳被灵宝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案发贩卖毒品时遇到布控民警

2010年8月15日,安徽临泉籍犯罪嫌疑人庞艳伙同周口籍邓江、刘芳夫妇二人携带毒品,来到三门峡西高速出口处,准备与灵宝一涉毒人员进行毒品交易。狡猾的庞艳和刘芳提前下车在远处等候,让邓江到高速路口一加油站附近“接头”。早已获取线索并在此架网守候的灵宝警方将前来“送货”的邓江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864克。庞艳和刘芳看到事情败露后逃窜。2010年11月16日,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将庞艳抓获。

经审判,庞艳被判处无期徒刑,邓江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而刘芳一直潜逃在外。

排查嫌疑人活动踪迹被锁定

今年5月“清网行动”开始以来,川口派出所所长张宝峰、指导员张永森多次带领民警到周口项城市,围绕刘芳的近亲属展开调查。10月26日,他们排查出一条可疑线索,在对信息资源仔细分析、甄别后,最终将刘芳的活动踪迹锁定在了新疆吉首市。

10月27日,张永森一行刚返回灵宝,还没来得及休整,张宝峰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去新疆的火车票。当天,张永森就带领女民警孙利鸿、民警牛永泉踏上了去新疆的列车。

抓捕

“我跑这么远,你们怎么找到的?”

经过36个小时近3000公里的长途奔波,张永森3人来到吉首市,住进了当地最廉价的旅馆。当时,恰遇新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牛永泉不适应温差变化,患了重感冒,医生建议输液治疗,然而他害怕耽误时间,只买了几盒药装在兜里坚持工作;孙利鸿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水土不服使得她口腔溃疡,痛得吃不下饭。面对这样的恶劣环境,他们没有退缩,依旧不分昼夜地紧张排查嫌疑人的踪迹。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他们终于确定刘芳就在吉首市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的一个村庄里。11月5日中午,张永森等人费尽周折找到刘芳的住处。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没有直接进屋,而是到附近农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到刘芳的房东和十几个在此摘棉花的人都是河南人,此时应该在地里干活儿。

在村民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那片棉花地。地里干活的共有2男19女,都戴着遮阳帽、包着纱巾,根本看不到脸。几十亩的棉花地,一旦嫌疑人察觉逃跑,民警因不熟悉环境,很可能让嫌疑人再次逃脱。于是,民警以查暂住证为由,将21人召集到一起悄悄辨认。

逐一排查后,民警发现只有两个人的年龄与脸型和嫌疑人相仿。经过盘问,其中一人对答如流,当场与周口警方核实后,证明她回答的情况句句属实。另一人说她叫晓荷,1978年生,家住新疆伊犁,但她的外貌看上去却不止30多岁,说话也是地道的豫东口音。民警问她丈夫叫什么名字,她居然回答不知道。在民警的追问下,她又说与丈夫已经离婚了。张永森灵机一动,想到嫌疑人的丈夫此时正关押在灵宝市看守所,就用手机给她拍了照片,用彩信发到看守民警处让邓江辨认。不一会儿,信息反馈回来,此人正是他们苦苦寻找了6个多月的犯罪嫌疑人刘芳。

刘芳叹了口气问道:“我跑这么远,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动机染上毒瘾百万家产挥霍一空

在看守所里的刘芳,常常以泪洗面:她和丈夫邓江刚结婚时,家里条件比较优越,还投资办有一个工厂,可丈夫偏偏染上了毒瘾,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刘芳一气之下也开始吸毒。几年下来,夫妻二人就把百万家产挥霍一空。也就是在这期间,刘芳认识了安徽临泉籍的贩毒人员庞艳,并走上了贩毒的歧路。刘芳有两个儿子,一个无所事事,一个正在上大学,都还没成家。她还有一个身患癌症的哥哥……如今,夫妻二人都身陷囹圄,孩子们会怎样想?她还能不能再见哥哥一面?刘芳真是悔不当初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