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在实现‘三个更加’宏伟目标中展现巾帼风采”主题会暨省妇联第32期学习思维论坛
www.fjsen.com 2011-11-28 10:31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机关年轻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11月25日,省妇联举办“在实现‘三个更加’宏伟目标中展现巾帼风采”主题会暨省妇联第32期学习思维论坛,省妇联副主席兼纪检组长王秋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元福,机关青年干部近20人参加了论坛。

本期论坛由郑元福同志主持。他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省第九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宏伟蓝图,为广大妇联干部在实现“三个更加”宏伟目标中展现巾帼风采创造了广阔舞台。省妇联党组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开展各具特色的深入学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本次论坛的主题紧扣省委和省妇联党组的要求,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陈荔茹说,省妇联迅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这一周的学习活动很丰富,受益匪浅,特别是上午观看了詹红荔事迹报告会后感受很深。詹红荔法官把工作内容延伸到了庭审之外、延伸到了老百姓的心中,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次党代会的报告更专注民生,是更鼓舞人心的,也丰富了妇联工作的内涵。

李培珍同志说,孩子对家庭来说非常关键,詹红荔把家庭和事业结合起来了,学习,要把家庭和工作结合起来,为社会增添和谐因素。

徐西朋说,“三个更加”是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愿景,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更加重视民生也更具挑战性,体现了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三个更加”受益者是我们每个人,而个人只有尽职尽责、完成使命,把每一个工作岗位当做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机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才能把美好的前景变为现实。

荆国良说,要实现“三个更加”的目标,每个人必须发挥优势做好本职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为,只有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才能做好妇女群众的接访工作。

翁君怡说,省第九次党代会十分关注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强调文化产业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福建省有很好的文化传统,尤其是福建的女性具有勤劳智慧、优雅务实的特点,符合福建先进文化的内涵。詹红荔的先进典型就是福建精神和福建妇女精神的优秀代表人物,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谢德权说,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重在落实。 “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体现了福建的特色,有利于凝聚人心真抓实干。12月初,省妇联将举办“乐善好施、见诸日常”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妇联组织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发扬福建精神的具体举措。

林淑云说,乐善好施不只是企业家大手笔的捐助,乐善好施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都可以做到乐善好施,如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也是为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贡献力量。

潘颖颖说,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与妇联组织尤其是社区妇联组织关系很大。现在社区的很多妇联干部都是兼职的,任务繁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们的积极性。鉴于村妇代会主任已经享受到了100元的补贴待遇,建议改善社区妇联干部的待遇。

杨敏引用了禅宗中的一个小故事,向大家说明人生的价值是需要经营的,在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道路上可能会遇到挫折,但坚持到底就会获得成功。

王秋梅副主席认真聆听了与会同志们的发言,饶有兴趣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发言中的思想闪光点。她说,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全省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而明年是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提神年。希望大家认真把年底前的工作做好,谋划好明年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