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婆婆丈夫瘫痪儿子儿媳聋哑 瘦弱的她撑起一个家
www.fjsen.com 2011-10-24 10:1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婆婆生活无法自理,吃喝拉撒都是徐环一人操持。

 

锅里隔夜的杂菜汤,热一热继续吃。

一家四代同堂,本是一个幸福的字眼,对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苏坑村50多岁的妇女徐环来说,却需要承担太多外人难以想象的辛酸。婆婆与丈夫瘫痪卧床,儿子儿媳天生聋哑,年仅一岁的小孙女嗷嗷待哺,52岁的徐环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生活片段

农田忙完 张罗家务

“每天都是看她从早忙到晚,家里老的小的都需要照顾,从来没看她闲下来过。” ——邻居张大妈

昨日中午12时,徐环扛着锄头匆匆从农田赶回家中,顾不得擦拭汗水,徐环打开蜂窝煤灶加热午饭,厨房旁的房间里传出婆婆徐乌土的呻吟声。75岁的徐乌土手脚骨折,瘫痪在床多年。徐环打了一脸盆温水,走到房间内为婆婆更换污浊的尿布,轻轻擦拭身体。

忙完这些,锅里的饭热了,菜只有青菜、豆腐。天生聋哑的儿子、儿媳抱着刚满一岁的女儿过来吃饭。徐环顾不上吃饭,先把饭菜端到婆婆的床头喂她。随后,徐环又将一份饭菜端到了另一个房间,把同样瘫痪在床的丈夫苏捷明扶起来吃饭。他们都吃完了,徐环才坐下来吃饭,她不时用手按揉膝盖,以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