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孩称为救在工地玩耍小朋友受伤 对方家长否认
www.fjsen.com 2011-10-24 08:4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洛阳女孩上海救人”版本不一

她究竟是不是见义勇为

阅读提示  洛阳女孩陈媚捷一家称,陈媚捷为救3个在工地玩耍的小朋友受伤;对方家长却坚称,女孩并没有救人。一起发生在上海贝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事故,双方版本不一。

是材料包倒塌造成意外,还是见义勇为导致受伤,由于事发现场缺乏目击证人,一时众说纷纭。

10月23日,就媒体报道的“洛阳女孩上海救人”一事,上海市宝山区有关部门答复记者称,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待调查结果出来后会有明确意见。

见义勇为说——

救人受伤,被救者出具证明

在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中州医院的病床上,记者看到了洛阳女孩陈媚捷。这位被媒体报道称“上海救儿童被砸伤胸椎、腰椎的洛阳大学生”表现得很宽容:“可能是怕承担责任,很理解孩子家长为啥不认可我的行为,我以后还会继续做好事,回报社会各界的爱。”

陈媚捷是洛阳市冶金工业学校耐火材料专业的学生,数月前来到上海静安区的荣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实习。8月1日下午4时许,她到附近上海贝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探望同学。

她说,刚进厂区,她就看到人行道旁堆放的耐火材料包下有3个六七岁的孩子在玩耍,每包重达1吨的耐火材料包层层码放着,堆起约有2.5米高。眼看底层材料包出现了松动,上面的材料包摇摇欲坠。就在这时,陈媚捷冲了上去,一把拽出正下方的一个小男孩,当她伸手去拉另一个女孩时,上面的材料包轰然倒塌,把她和两个小女孩砸在下面。一阵剧痛使陈媚捷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她已经躺在医院里。

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陈媚捷被诊断为腰椎两处粉碎性骨折,情况严重。一周后手术进行,3组钢板和6根钢钉被植入了她的身体。术后,医生告诉她,她是腰椎粉碎性骨折和腰椎爆裂性骨折,属重大伤残疾病,手术3个月后需复查,今后她能否站起来还是未知,得根据复查后的情况来定。

出事后,陈媚捷实习所在公司的领导垫付了6万元的手术费用,解了燃眉之急。公司领导对陈媚捷竖起了大拇指,告诉她:“你是好样的!”陈媚捷坦言,那一刻流泪了,“因为自己的做法得到了认可。”

“病友告诉我,孩子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申请后可得到补偿。”陈媚捷的父亲陈振礼说,他是个卖香油的农民,根本不懂法律。后来,他找到两个孩子的家长作证,他们都出具了陈媚捷救人“应该给予表扬”的证明。

陈振礼说,事发后,他先后多次找贝尔公司负责人讨说法,对方的态度非常明确:让陈振礼到法院起诉,其他事情免谈。在借款花光后,因再也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陈媚捷被迫出院,躺在木板上坐客车返回洛阳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