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兄弟俩因1元赌资刺死人逃17年 妻子不知网逃身份
www.fjsen.com 2011-10-20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柳州10月20日电 (唐昭平) 广西柳州市柳江县警方10月20日通报,17年前因一元钱的赌资与他人发生矛盾,事后将他人打死后潜逃的兄弟俩,10月18日,在广东东莞市石碣镇被警方抓获归案。

1994年6月9日,广西柳江县三都镇里贡村板旺一队发生一起命案,在村中正在帮人理发的男子阿治被人打死,经警方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是本村的韦某告、韦某帅兄弟俩。当民警实施抓捕时,二人已潜逃。同年,二人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全国通缉。多年来,警方在全国各地对二人实施抓捕,均未果。

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为还被害人一个公道,警方决定利用一切可能的侦查手段对二人实施抓捕。经过警方的不懈努力,获悉了二人化名长期躲藏在广东东莞市石碣镇躲藏的重要线索。

10月17日,柳江县公安局立即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了联合抓捕组奔赴东莞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18日凌晨,抓捕组到达石碣镇后,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在石碣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两地警方的不懈努力,警方分别在一玩具厂和一家发廊将二人抓获。

落网后,两名犯罪嫌疑供述了犯罪事实。1994年6月9日,当年22岁的韦某告与本村的阿敏在村中赌博,二人因一元钱的赌资发生纠纷,最后二人扭打在一起。阿敏的哥哥阿治见状后,将二人拉开了。韦某告称在打斗过程中被自己打伤了,并认为阿敏、阿治兄弟二人是在联合欺侮他,心中非常不平,于是就跑回家中纠集弟弟韦某帅出来找阿敏、阿治兄弟二人报仇。

韦某告手持一把杀猪刀来到村中地坪时,刚好见到正在为人剪发的阿治手持一把剪刀站在那里,便以为阿治是专门等着他来打架的,于是冲上去持刀砍向阿治,跟在韦某告后面的韦某帅也手持石头砸向阿治,两兄弟合力将阿治打伤倒地后立即潜逃,后阿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二人潜逃到广东东莞市,用化名在石碣镇定居下来,1995年韦某帅与一名湖南籍的女子阿丽(化名)结婚生子,如今女儿已经10岁。但是直至韦某帅落网,其妻子阿丽都不知道他的网逃身份。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帅、韦某告涉嫌故意杀人已经被柳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