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妇干普法讲座
www.fjsen.com 2011-09-30 15:20   来源:福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为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提高妇女干部法制意识和信访维权工作能力,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在市妇联七楼会议室举办妇干普法讲座,100多名基层妇干参加了普法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波、权益部部长李安红、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林航武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李安红主持。

在开课仪式上,谢力红组长代表市妇联慰问了努力工作在一线的妇女干部,阐明了举办讲座的目的、意义,并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杨波副局长向在座妇干传达了“六五”普法规划的新举措、新要求,并要求妇干们在今后的维权普法工作中给予贯彻落实。

普法讲座邀请了福建诚真律师事务所祝艳勤律师和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王荣坚律师,通过法律条例并结合案例的形式生动地讲解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受到妇干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讲座是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系列普法活动之一,市妇联、市司法局还将陆续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水平和运用法律的技巧,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福州平安建设,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