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打工女遭家暴乘车欲去轻生 遇上热心的哥被救下
www.fjsen.com 2011-08-10 14:21  时继凯 来源: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9时许,在哈尔滨火车站站前,一名外地来哈打工女子遭丈夫殴打,趁丈夫不备逃脱后欲到江边寻短见,幸好被的哥劝住。目前,该女子被送到救助站,正向警方和妇联求助。

10时许,记者赶到南岗区天顺街看到,在哈尔滨中顺公司王君师傅的车内,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正在不停哭泣,哈尔滨天鹅公司的姐年华一边劝说,一边用毛巾为其擦眼泪。

王君介绍说,9时许,他在哈站前看到这名女子慌张地跑来,拉开车门上了车。他问该女子去哪里,这名女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去江边”,他问去哪个区域的江边?该女子说去公路大桥或道外的江桥都行。王师傅有点费解,大雨天去江桥干什么?在追问下,这名女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好半天才说是被其丈夫打得实在受不了了,才趁丈夫不备逃跑准备去跳江。王师傅说,当时这名女子情绪很激动,不仅要跳江,还要跳车,作为男同志他没法深劝,赶紧叫来年华大姐帮忙劝说。

这名女子情绪稍稳定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今年36岁的张某原籍内蒙扎兰屯,家里还有一名13岁的男孩,在和前任丈夫离婚后,与吉林榆树人、39岁的吴某结婚。两人一起生活了5年,吴某心情不好时就对其连打带骂,还经常在深夜折磨她。张某每次提出离婚,都遭丈夫一顿打和威胁对其娘家人下手。

为了让张某有一个安稳的去处,年华大姐联系了张某的丈夫吴某,吴某在知道妻子位置后气冲冲地赶来,当着妻子和几名的哥的姐的面,吴某承认确实因琐事多次殴打妻子,但不像妻子说的那样严重。同时吴某还说,打老婆是家事不用外人多管闲事,并说这样的媳妇他是不要了,非离婚不可。

13时许,的哥将张某送到哈市救助站暂住,张某表示她要向警方和妇联等部门求助,依法为自己维权。 (时继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