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王秋梅组长赴泉州调研妇女议事制度工作
www.fjsen.com 2011-08-04 08:06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4日讯 8月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秋梅到泉州晋江调研妇女议事制度工作,实地走访了恒安集团总部和安东恒安厂区,并与市女企业家代表座谈,深入了解该市妇女议事制度工作情况。泉州市妇联主席甘端蓉、副主席柳瑞榕、晋江市副市长丁峰、安海镇镇长李志强、晋江市妇联主席颜惠玉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泉州市妇联、晋江市妇联、安海镇妇联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妇联组织引导妇女参与社会管理、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秀惠,常务副会长施明丽、陈省奎、侯帝伊,以及安海镇女企业家部分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参政议政及企业的女职工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对妇女议事制度的思考和建议。
    王秋梅充分肯定泉州、晋江女企业家工作,希望泉州市妇联充分发挥工作优势,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在外来女员工和社区、乡村妇女中探索推行妇女议事制度。通过引导基层妇女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整体提升妇女素质,有效化解基层矛盾,从而使这一制度成为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平台。
    泉州市妇联表示,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探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着力在主体上、内容上、形式上、层面上探索创新妇女议事制度,进一步畅通妇女诉求表达渠道,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调研期间,王秋梅实地走访了恒安集团总部和厂区,详细了解恒安集团女职工工作情况、并希望企业针对外来女员工的学习、成长、议事、情感等多方面需求,更多关爱外来女员工,为女职工搭建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