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儿童基金会”更名为“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www.fjsen.com 2011-07-19 20:36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为了更好地推进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进公益项目在更广范围实施,惠及贫困地区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经省民政厅批准,“福建省儿童基金会”更名为“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这标志着我省专门帮扶弱势妇女儿童的省级公募基金会正式成立。

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原始注册资金400万元,业务主管单位为省妇联,其宗旨是: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困难妇女儿童,改善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其主要业务范围是:依法募集资金;组织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接受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捐赠,接受海外慈善组织和友好人士的捐赠;资助妇女儿童教育、文化、福利等项目;组织慈善公益宣传,支持妇女创业,帮助贫困和低收入妇女发展生产;“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协助政府开展赈灾救济和扶贫救济工作;救助无辜受害的贫困妇女儿童;表彰奖励为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人员等。

七·一期间,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实施了首个慈善公益项目——“母亲健康快车”。为长汀、上杭、连城、新罗、永定、宁化、清流、明溪、建宁、泰宁、武平、漳平、平和、沙县、将乐、光泽、邵武、武夷山市、建阳、诏安、南靖、浦城等22个苏区县(市、区)各赠送一部“母亲健康快车”, 总价值264万元。“母亲健康快车” 作为流动的医疗救护车,将结合妇科病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