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香港"剩女"涌至厦门"寻夫" 本地"剩女"面临强劲挑战
www.fjsen.com 2011-04-25 08:3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最近,有不少来自香港的“剩女”到厦门相亲,她们多数是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普遍精神独立,条件较为优越,择偶对象多是瞄准那些经商人士。这些港女在厦门的婚恋市场颇具吸引力、很抢手,有人认为她们可能会成为厦门本地“剩女”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越来越多的香港新娘将会出现在厦门 (黄晖/制图)

□早报记者 蒙少祥 实习生 罗丽莎

年龄大多在25岁至40岁,未婚者居多,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工作遍布各行各业——最近,不少来自香港的“剩女”到厦门相亲“寻夫”,引起了不少人的强烈关注。有香港媒体还专门给她们起一个名号——香港“剩女”兵团。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有三批来自香港的男女会员先后专门组团来到厦门参加相亲活动,每一批20多人。至于自个零散前来厦门相亲的会员,那是几乎每天都有。”厦门组织相亲活动的婚恋机构负责人欧阳爱珠告诉早报记者说。

早报记者从厦门其他一些媒介机构了解到,港女到厦门、泉州等福建地区相亲“寻夫”,这已经是婚介行业一个新热点,特别是最近一两年来自香港的女士日益增多。

欧阳爱珠介绍说,前来厦门参加相亲活动的香港籍会员,女多男少,大部分人年龄在25岁至40岁,女士相对年轻一些,而男士则相对年纪大一些。工作分布范围比较广,包括IT、贸易、医生、公务员、美容业等,月薪在1万到5万港币。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港女到厦门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呢?她们对于自己的另一半有着什么样具体的要求?港女的厦门相亲“寻夫”之旅到底有何情感波折呢?

早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采访。

新闻回顾:香港剩女厦门"寻夫"很抢手 港女多瞄准经商人士

         厦门本土婚介所:香港剩男军团将在下月"登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