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法官詹红荔事迹报告会:315名失足少年的"妈妈"
www.fjsen.com 2011-04-23 07: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鲍娜)当你以自己的心,去温暖别人,你会觉得心的太阳,到处向你照耀——— 这是著名诗人臧克家的一首诗,也是南平女法官詹红荔的座右铭。

昨天,詹红荔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厦门警官俱乐部举行,她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感动了所有听众。

詹红荔同志在南平市延平区法院从事少年审判工作,9年来共审结涉及未成年人刑案近500起,这些案件无一重审、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上访。在她的帮助下,315名失足少年重返课堂,3人考上大学,70多人出狱后找到工作,这些孩子亲切地称她为“法官妈妈”。

巡回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昨天的报告会结束后,厦门政法系统的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詹红荔的事迹让人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