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妇联纪检组长王秋梅赴三明开展调研
www.fjsen.com 2011-04-25 08:55   来源:三明市妇女儿童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创新专题研讨班及全国妇联《关于集中开展调查研究的通知》精神,了解各级妇联组织参与创新社会管理的做法和经验,4月19日至21日,省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秋梅在三明市妇联主席李宝兰的陪同下前往宁化、三元、梅列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深入宁化县泉上镇泉上村、翠江镇双虹社区、三元区白沙街道长安社区、白沙派出所反家暴报警点、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高岩社区等地,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入户等方式,就我市平安家庭创建的创新模式,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的反家庭暴力工作模式以及村规民约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在调研中,王秋梅代表省妇联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一贯关心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感谢基层广大妇女干部的辛勤工作。她强调,维权是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我们要切实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调研中,她还充分肯定了三明市在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基础好,党政重视,部门配合好;二是工作细,管理规范,措施落实;三是亮点多,针对农村和社区的不同人群,分类指导,特别是开展了平安家庭代表人制度,很有创意,希望三明能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探索,再深化,全面提升平安家庭的创建水平,打造更多的亮点,形成三明的特色和经验,在全省推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