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省妇联纪检组长王秋梅赴南平开展调研
www.fjsen.com 2011-04-25 08:57  秦容 来源:南平市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4月21日下午,省妇联纪检组长王秋梅一行五人来到南平开展妇女维权和“平安家庭”创建情况调研。在南平市妇联主席魏美祥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延平区杨西社区、马坑社区、南平市中级法院实地察看社区阅览室、妇女之家、妇女维权岗、居家养老服务站、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妇女维权合议庭等妇女维权阵地,与社区妇联干部和法院领导和法官进行座谈,对社区妇联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化解矛盾纠纷及法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调查和了解。王秋梅组长感谢基层妇联及法院对妇女维权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对社区进一步开展“平安家庭”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她们做好做足墙上文化园地建设,以温馨提示的方法让“平安家庭”创建深入人心,提高“七无一好”创建标准的知晓率。在中院座谈会上,法院领导和维权合议庭审判长向王组长一行汇报了我市维权合议庭成立两年来通过审判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情况。王组长对南平市中院与市妇联密切联系开展妇女维权工作的督促、协商、联合活动、纠纷调解和不定期走访等“五项机制”和三项建议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南平中院维权合议庭的经验很值得借鉴和推广,并希望法院和妇联对妇女维权工作更加“给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