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www.fjsen.com 2011-04-21 18:0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今天,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黄晴宜,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等领导同志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宣布协会领导机构名单。民政部宣读了同意成立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批复。中国就业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张幼云代表相关协会向大会致贺辞。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是以推进妇女就业创业为宗旨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基层妇女群众依靠手工技艺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全国妇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在向民政部的申报批准下,协会今天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协会已有会员338个。

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成立是妇联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的重要举措,这对于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传承中华手工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手工编织业以其投入少、就业方式灵活、传承手工文化、绿色环保等特点,成为吸纳城乡妇女就业、增加困难家庭收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各级妇联在配合政府就业工作中,将开展手工编织作为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失业失地妇女、残疾妇女、单亲家庭妇女以及中老年妇女就地就近灵活就业的重要渠道,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批具有妇联工作特色、女性就业特点、地域文化特征的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商会、联谊会、合作社应运而生,带动全国5万多个村镇、社区的1000多万名妇女实现了居家就业、灵活就业,为服务妇女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