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4-21 18:1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二是希望广大会员共同把手工编织这一民族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协会会员人才济济,其中不仅有生产经营企业、社会团体和科研院所,也有女企业家、手工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专业技艺人员。希望广大会员一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打造集产业链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产业基地,全面提升手工编织业的整体竞争能力和科学发展水平。二要坚持诚信经营,以良好的信誉开拓市场,用优质的产品赢得信赖,获取更多的社会认同和广泛支持,推动妇女手工编制业的可持续发展。三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富而思源、心系乡亲,以自己的成功和经验带动和扶持更多的妇女在手工编制领域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三是希望妇联组织着力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推进妇女手工编织业发展作为事关妇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家庭及社会和谐的重点工作之一,认真研究、合力推进。一要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已经建立协会的省区市妇联,要把指导协会工作列入日程,支持协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指导协会在服务社会、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承接项目中发挥作用。没有建立协会的地方,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妇女需求,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各种形式把从业妇女组织起来,为她们提供服务。二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各级妇联组织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在政策、资金、项目上对在手工编制业中就业创业的妇女给予更多支持。要把实施手工编织项目与妇女小额贷款结合起来,帮助从事手工编织的妇女创业发展。要指导协会有序地扩大会员队伍、完善工作网络、健全服务体系、开拓市场空间。三要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举办妇女手工编织作品大赛、展示展销等形式,组织协会开展国内外、跨区域的合作交流活动,宣传妇女手工编织产品,展示妇女创业发展风采,提升妇女手工编织业的影响力。

同志们、姐妹们,让我们抓住机遇、携手并肩、同心同德,把手工编织业真正做成传承手工文化的大产业、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大舞台,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