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石狮4所新建公办园9月1日接受适龄儿童入园
www.fjsen.com 2011-04-21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华健) 石狮外来人口逐渐增多,增加幼儿园迫在眉睫。昨日记者从石狮市教育局获悉,石狮已启动建设的市区经济适用房幼儿园(暂定名,位于市区八七路学府路交叉口附近)、锦尚中心幼儿园、宝盖中心幼儿园和灵秀中心幼儿园,将在8月底竣工,9月1日接受适龄儿童入园。

据石狮教育局一负责人介绍,石狮市已把各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纳入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年内将实现每个镇(街道)都有一所中心幼儿园。

该负责人说,经济适用房幼儿园按照9个班配套,总投资400多万元,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锦尚中心幼儿园按照18个班配套,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首期按9个班建设,投资400多万元;宝盖中心幼儿园按照12个班配套,总投资400多万元。“还有快建好的石狮灵秀中心幼儿园,投资200多万元,将设9个班,下学期也可投用。”该负责人说。

另悉,投资680多万元的蚶江中心幼儿园正在加快建设中,该幼儿园按照12个班配套,总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投用;石狮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新园舍也在动工建设中。“改扩建的石狮永宁中心幼儿园新校舍已于日前封顶,开始进入内外装修阶段,下学期也可投用。”该负责人说,新投用的幼儿园招生规模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并严格限定入园人数,不得超人数办学。

目前石狮常住人口30万、外来人口40万。随着人口的增加,每年秋季开学时,就会出现学前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为确保适龄儿童能就近入园,教育部门确定“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模式,为本地生源和外来工子女提供良好的入学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